Nineya

还活着

灭族

那天,我在燕兰古镇停下脚步,天边轻临细雨,洇透了街边小摊的布面,身着白纱衣的女子在忙碌,我顺着青苔小路向她走去,握紧了手中的剑柄。
“您好,我们……暂时不开张。”女子费力的睁开眼睛望着我,一头长发沾湿了半边面庞,显得十分狼狈。
我拉下罩袍,微笑地对看似与我同龄的女子说:“没事,我是来找人的。”
女子笑了,不过脸色变得青白,不出我所料,我也在心中轻声笑。
“找谁?”
“朱老先生。”
“好,请随我来。”
她一转身走了,一跛一跛的,阳光瞬间把她的瞳孔照得通透,闪出诡异的金光,
“晚辈拜见朱老师。”我轻轻站住对一位正诧异地看向我的老先生说。
“你是……”老先生眯着眼睛看了我一会,忽然慌忙地笑了,“是宁公子吧?请进请进。”
“不必拘礼。老先生。”我站在原地不动,望着谨慎站在千寿竹后面的白衣女子,和身着庸华彩袍老者僵硬笑意的嘴角。
老者大声笑了起来,苍凉浩然。雨下大了起来,我的衣襟淋得透湿,露出了青色的剑柄。老者的目光游移飘忽,笑声戛然而止,忽的一跃而起,白光一闪落下来。
我找了三个月的老白狐。
我躲避着老者的目光,箭步上前,从袖口飞出三把火樱镖直袭白狐,它却不动不闪,在它的目光中,青铜镖身竟土崩瓦解。
是那个女子。
她一瘸一拐飞扑了过来,我抽身急退三尺,风声飒厉。随身摸出一纸灵符轻飘飘打在她的额前,只听她猛地惨叫一声,被打回原型。
“我围猎了你们那么久,三月前亲手夹断你女儿的小腿。你以为,你能跑到哪去么?”几分高傲。
老白狐眼光里水魄微漾,它露出伤心的神色,隔着它的白色稍泛黄的皮毛,一道深深的伤口被一滴晶莹的水珠洇透了。他望着远处的女儿,不肯看我的眼睛,
“你真天真,”那只小白狐的眼睛陌生凶狠,“你真以为你不一样?”
时辰已过,我走出古刹小镇,天边的血光染红了每个人的瞳孔深处,我可以清晰看见恐惧在他们心里蔓延。在我手上还有发动方阵后留下的焦色,我没去理睬。
从身后翻滚而来的热浪席卷而来,兜帽滑下了我的头发,黑瀑一泻到腰。
我是瞿子墨。
我刚刚杀死了我叫了八百年的“爹”,和从小姐妹相称的妹妹。

生而为妖,却身负灭族的命格。
先破后立,或许能打破宿命。

至少我是这么想的。

评论(3)

热度(2)